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全民全运 天津元素讲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7-08-28 18:26:45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昨晚(27日)八点,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开幕。这次开幕式分为入场仪式部分和文体展演两部分。在最受关注的文体展演环节,6000多名群众演员参与其中,用丰富多彩的表演 生动诠释了本届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充分体现了“全民全运”的办会理念。

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内景

央视记者赵继哲 :我现在就是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正在这里进行,本届全运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强群众参与性,“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的理念可以说是贯穿开幕式的每一个环节,而开幕式中一系列的天津元素,也在用天津特有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气派。

开幕式文体展演共分《百年呼唤》《健康中国》《领航未来》三个篇章,节目在编排上大量使用高新技术,全息视频、3D技术再加上演员的动态表演,把海河、天津眼、杨柳青年画等天津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让45分钟的演出光彩绚丽、大气磅礴。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共6500多名演员中,除了少数专业文艺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外,绝大多数都是平常热爱健身的市民和学生,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只有6岁。

观众 :第一次参加这种开幕式,确确实实让我感觉到非常非常精彩,特别令我鼓舞的,我就看到了天津海河儿女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让我非常激动。

观众 :更好地提醒我们全民健身意识,使大家能更好地通过体育来健身,我们老百姓身体好,我们全民的体育素质上去了,身体素质上去了,我们国家会更强大。

对于开幕式的整体呈现,总导演孟可表示:整个节目的创意和形式都表现到位,他可以给整个团队打出85分的表现。不过因为下雨、场地积水的原因,激光投影受反射和散射的影响,视觉效果只达到了70%。另外由于装置进水短路导致五环的呈现出现瑕疵,他也表示非常难过和遗憾。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孟可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孟可 :当然这个东西你不能全说在天气上,因为我们自己也有检查,确实也有检查,当腾空的那一刹那的时候它是好的,可是在行进过程中它坏了,确实不可控,以后也给我们提了醒,在以后的过程当中,可能像这样的环节中,一定要有一个非常稳妥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