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天津全运会

全运会叶诗文上演王者归来!夺冠后亲口揭开“堕落”真相

发布时间:2017-09-04 11:44:28来源:足坛宙斯

在竞技场上,昔日的英雄一旦沉沦,指责、质疑便会接踵而至,如影随形。在这样的重压下,有的英雄真的就此落马一蹶不振,有的还在积蓄力量期待有朝一日王者归来。而奥运冠军叶诗文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复苏重生的这一天,她在全运会200米混合泳中夺冠,就在所有人都对她绝望之际,昔日的绝世天才终于亲手砸破牢笼一飞冲天!

在本届全运会率先举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最终仅以4分46秒94的成绩排在第六位,无缘奖牌,成绩糟糕似乎已经成了叶诗文的标配,没有人再把她当做夺冠热门,对她甚至没有一丝期待。沉沦已久的叶诗文就在这样的黑暗中猛烈地爆发,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凭借2分10秒91的成绩摘得桂冠,重新站立在全国之巅,王者归来!在这一瞬间,她满腹的辛酸和委屈终于有了解脱,她在微博写道:“就不提背后的心酸啦,只想分享这一刻的喜悦,大家庭继续创造奇迹。”

伦敦奥运会上,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上,她凭借2分07秒57的成绩再度夺冠,并刷新了奥运会纪录。她如火箭般蹿升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全满贯冠军。站立在世界之巅的叶诗文随后却如流星般稍纵即逝,陨落速度之快堪比光速。里约奥运会惨败,今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惨败让叶诗文屡屡沦为悲剧、悲情的代名词,关于她当年是否服药比男子世界冠军还要快的争议质疑再次被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