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教师节给老师点个赞 道上一声“辛苦”

发布时间:2017-09-10 16:46:00来源:北京晚报

教师节 给老师点个赞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今天是第33个教师节,“天底下最可爱的人”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孩子们借此机会,将“情”化“礼”,为老师道上一声“辛苦”。

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的19位“首善教师”在今年的教师节收到了学生的“点赞卡”,孩子纷纷为教师身上的闪光点点个赞。学校方面表示,张张点赞卡,充满了学生对老师的深情厚爱,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奖励。“这样生动的师德教育课,重在引导老师真正唤醒自己的内心,唤醒对学生的尊重,在意每一个教育细节,在乎每一个学生发展。”

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的全校学生,向辛勤培育自己的老师送上了“点赞卡”。周良摄J191

为庆祝老师们的节日,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则为每位老师送上一盆小小的绿植,做一个幸福的“育苗人”。此外,校团委的孩子们还在展示板上为老师用感恩贴制成一棵祝福树,寓意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孩子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送给老师们的节日礼物充满了浓浓的“墨香”气息:志愿者们把同学们的祝福语布置在学校各个角落,将逼真又充满童趣的教师肖像画挂在了校园操场;学校书法社团的学生们还利用课余时间,特别为老师们准备了书法作品。

太平路小学的“小豆豆”们给老师献上的礼物充满了创意:他们给老师送上了自己利用课余时间亲手绘制的环保笔袋;“小豆豆”们还声音洪亮地齐唱了生日歌,一起庆祝教节的第33个生日。

在培星小学的庆祝活动现场,孩子们将拍摄下的每一位老师的灿烂笑容,制作成一面巨幅“微笑墙”送给老师。

此外,本周末,北京市教委自2012年起在教师节期间推出的“师爱无尘”大型公益活动,也在红领巾公园与公众如期见面。今年针对市民的关注点,活动邀请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名师名家开讲。比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校长麦峰来到现场,与家长交流如何让孩子接受自己的情绪,并且逐步学会用更合适的方式来表达或者疏导自己的情绪;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齐振军则与家长分享了构建良好家校关系的“灵丹妙药”,从而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保持一致,共同培育身心健康的孩子。此外,活动还邀请了16位京城名校名师,覆盖幼儿园到高中、语文到生物各学段和学科,在现场为家长提供义务咨询和一对一指导。

教师节期间,各区也都举行了教师节表彰大会。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对北京九中等19个“教育先进单位”、京源学校董艳杰等19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颁发证书及奖杯;大兴区也为20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