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苹果8充电爆裂 网友:欢迎加入航空公司黑名单系列

发布时间:2017-09-30 08:55:36来源: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9月22日,全新的 iPhone 8 系列正式开售,9月28日,iPhone 8 Plus 却被爆出在台湾发生了全球第一起充电爆裂事故,此前,有日本网友称在拆包全新的iPhone 8 Plus后就发现屏幕碎裂,疑似因电池膨胀所致。前几日,由于新款iPhone需求低于预期,苹果股价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市值蒸发约500亿,此次“日台”二连爆事件引起的轰动,又会给苹果带去什么呢?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苹果这次发布的三款新 iPhone 手机电池是由韩国三星 SDI 和 LG 提供,而其中三星自家的 SDI 电池也正是之前导致三星 Galaxy Note7 手机爆炸的元凶。所以这次 iPhone 8 Plus 充电时发生的爆裂情况,不少行业人士也在怀疑是三星 SDI 电池的原因。

苹果iPhone8充电时现爆裂 三星才是罪魁祸首?

    回顾此前的三星note 7也是同样的电池故障。2016年10月10日,三星宣布note7停产,因为事故高发,这款旗舰机被定义为三星史上最大“失败”。自Note 7上市后,上百起电池燃烧事故让三星频繁陷入舆论危机。这系列事件无疑是三星近些年经历最严重的产品问题。现在就来一起回顾下Note7首炸到传言停产,三星最为艰难的这47天。

    爆炸的三星note7成了一个梗,被定义为“炸弹”。全球航班禁止三星note7上飞机。除了韩国本土,美国也连续发生多起事故,美国一共报告了92宗Note7电池故障。9月8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建议民航乘客,不要在飞机上使用Note7手机,或是给它充电。随后三星电子开始和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进行合作,准备在美国境内发出了Note 7的召回令。

    除美国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外,中国海航集团以及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的交通运输部门和航空公司已经对Note7下了禁令:包括禁止开启电源与充电,也不接受托运等。三星电子当天创4年来最大跌幅,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约228亿美元。

    如今,三星凭借S8和note 8渐渐重拾全球客户信任,而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苹果却送出了大礼,iPhone 8发生第一起爆裂。不过,问题兜兜转转回到了三星这里,因为iPhone8、8 Plus以及iPhone X的电池供应商为三星SDI或LG Chem。三星SDI也是三星Note7的电池供应商之一,曾因工艺和管理问题导致Note7爆炸发展成普遍事件。

    对于此次爆炸的iPhone8Plus,三星方面尚未做出回应。按照惯例,三星一般不主动对客户信息进行披露。

事实上,通过网络检索“iPhone”和“爆炸”两个关键词,就会发现,这并非苹果首次发生疑似爆炸事件。今年2月,《苹果日报》就曾报道,一名iPhone7 Plus用户手机再扯弄点事发生爆炸,也将其与三星Note 7联系起来。

    这一次,苹果如果想挽救iPhone 8市场需要作出“完美解释”,本来iPhone8销量就不佳,如果再成为“危险品”,那么可以预见iPhone 8会步三星note7后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