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匿名捐款15年:好人“兰小草”昨天走了,病故时身份方揭晓

发布时间:2017-10-22 14:03:05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10月22日报道,21日凌晨5时许,坚持15年匿名捐款30万元的“兰小草”因病去世,永远地离开了带着他深深眷恋的慈善事业和公益项目“星雨心愿”。弥留之际,他附耳妻儿:“一定要多做公益事……”

“兰小草”是谁?

“兰小草”真名叫王珏,今年48岁,在老家浙江温州洞头开小诊所,是一名乡村医生,妻子无业在家,儿子今年刚从厦门大学毕业,经济条件不能算好。

△“兰小草”的照片(家人提供)

十六年前的2002年11月17日,一位男青年来到温州晚报送来一个包裹,里面装着2万元现金,并留下一封信:“这两万元是我们辛苦挣来的,捐给急需帮助的人……希望用33年时间,每年捐献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

此后,在每年11月中下旬,“兰小草”都会托人送来2万元捐款,一送就是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