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匿名捐款15年离世方知身份 神秘“兰小草”背后故事让人落泪

发布时间:2017-10-22 17:34: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州最神秘捐款人“兰小草”找到了

没想到,却是在他永别人世之时

他是洞头海岛的乡村医生王珏,年仅48岁的他前晚不幸病故

连续15年每年匿名捐款2万元,成为感动浙江“最温暖人心的秘密”

本报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陈宣锟 丁静/文 陈丹/摄

匿名捐款15年

本报2003年11月21日A11版头条就报道了“兰小草”的捐款善举。

15年来共匿名捐款30万元,每次只留下“兰小草”的名字,他被称为“温州之谜”,让温州全城寻觅了15年而不见人影,但他却总是准时送来约定的2万元公益捐款。(“兰小草”的事迹钱江晚报15年来有连续报道)

没想到,找到他的时候,却是与他永别之时。

10月20日晚,48岁的王珏因病去世,直到此时,人们才知道,这个和家人坚守洞头海岛渔村28年的乡村医生,就是缺席了无数次公益奖项颁奖,却坚持公益捐款十多年的神秘捐赠人“兰小草”。

“兰小草”曾许下公益诺言,33年每年捐款2万,等到这个诺言实现之时,他会向公众讲出自己的故事。

一年、两年、三年……十五年,直到去年的11月。“兰小草”坚守着这个秘密,默默付出,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兰小草”匿名捐款15年

身份揭晓之时竟是去世的时候

“兰小草”到底是谁?15年来,温州全城都在寻找他。

2002年11月17日,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给温州晚报送来一个包裹,里面是一个红色盒子,盒子里装着2万元现金,里面不全是百元整钞,还有皱巴巴的零钱。盒子里还有一封署名为“农民的儿子兰小草”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