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匿名捐款15年:乡村医生隐善15年,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10-22 14:06:38来源:温州晚报

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等到“兰小草”老家慰问。

“兰小草”,温州人家喻户晓,15年来,他每年坚持匿名捐款2万元,市民和许多媒体一直在追寻和关注他是谁?昨天,温州晚报报道和《看温州》客户端《家喻户晓的匿名道德楷模原来就是他“兰小草”留下最后公益心愿》引起巨大反响,新华社接力报道,人民网、新华网、澎湃等媒体纷纷转载,朋友圈更是被刷屏,市民终于知道,只见“善”不见人的城市道德偶像“兰小草”的真实身份——洞头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王珏。然而,隐藏15年的秘密揭晓时,他却因病离世。

昨天,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看到温州晚报报道后,马上来到“兰小草”老家,慰问家属并表示哀悼。洞头区委宣传部追授王珏同志为“最美洞头人暨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一百多名认识他或不认识他的市民前往凭吊。其中,来自洞头大门岛的三十多名老人因风浪船停航,特意乘了两个多小时的汽车从乐清转到“兰小草”家中,对“兰小草”的妻儿进行慰问并表达哀思。

晚报记者也赶至“兰小草”家中,从他的亲人口中,探寻这“隐藏”坚持了15年的爱到底有多深沉?承诺33年的“星雨心愿”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