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别人大学的食堂”:想吃家乡菜请留言 师傅尽量满足你!

发布时间:2017-10-30 20:22:3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安徽网

原标题:

你有多久没有吃到家乡菜了?

还记得妈妈做菜的味道吗?

……

近日,合肥工业大学新区的一家食堂推出点餐墙服务,同学们有想吃的家乡菜可以直接留言,食堂服务人员会尽量满足。因点餐墙设在18号窗口,被同学称为“18号暖心食堂”。

暖心点餐墙“私人订制”家乡的味道

 

“我想吃板栗烧鸡!10月25日晚来。”

“OK,已做。”

“我想吃阳春面!10月26日中午来。”

“OK,已做。”

……

点餐墙是今年9月设立的,因为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每年回家品尝家乡菜的机会不多,食堂就推出了点餐墙。就是为了了解同学的口味,让学生可以吃上一口正宗的家乡菜,慰藉思乡之情。

“18号窗口是我们单独设置的,只要学生留言想吃的菜,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采购。” 食堂负责人王登峰说道,根据学生墙上写下的想吃的菜,食堂的工作人员会派专人研究,尽量满足学生的所有要求。

一句“不见不散”温暖学生的心

在点餐墙的左上角,贴着一张写满文字的小卡片,周围还贴上了食堂回复和同学的感谢留言。

一名同学留言“明天是我的生日,希望可以吃一碗阳春面,在家的时候不乐意吃,好久没回去了,突然很想念。”另外一张小卡片上,食堂工作人员回复:“17:30,18号窗口不见不散。”

生日当天这名同学收到了免费的阳春面。她在点餐墙上回复,阳春面非常好吃,生日歌也很感动,食堂的温暖她已收到了!

?点餐墙的暖心服务,让不少学生点赞,很多同学表示,这种做法很暖心,能让远离家乡的学子们品尝到自己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