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慈善家卷走救命钱 100多位白血病患者家属慌了

发布时间:2017-12-03 13:06:38来源:北京青年报

△ 患者家属写给涉事医院的情况说明

北京青年报“深一度”微信公众号消息,河北燕郊燕达陆道培医院,100多位白血病患者家属慌了。他们东拼西凑的救命钱被“骗”了,这些钱合计超过1000万元。在病友和医务人员的推荐下,患者家属轻易相信了刘建的“慈善配捐”,而刘建已经失联。

11月30日,多名患者家属告诉深一度记者,一个叫刘建的男子,以慈善配捐的名义,鼓励家属将治病的钱投入到所谓“配捐”,有人投入14万元可在收回本金基础上另外获得9万元的慈善款。据不完全统计,超过百名患者家属参与“配捐”,其中投入少的有1万,多则投入44万。

深一度记者调查发现,刘建此前为同梦基金会的创始人,但2015年,该基金发布声明停止救助白血病,而涉事医院则称,该院与刘建的配捐行为没有合作关系。目前,三河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