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大学生勇救女店主 右手缝8针 现场还原

发布时间:2017-12-18 21:01:37来源:广州日报

白云警方为郑建伟颁发见义勇为奖励金。

大学生空手夺刀救人

路遇男子持刀行凶大学生勇救女店主 右手被割伤缝了8针 疑犯已自首

毫无预兆下,一男子掏出27厘米长的水果刀,往女店主刺去,千钧一发之际,一名大学生挺身而出,抓住了持刀男子的手腕……

昨日,记者从广州白云警方获悉,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郑建伟同学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避免了一宗命案的发生。目前,警方正积极为郑同学申报“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

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当事人,为读者还原千钧一发的“夺刀侠”救人现场。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刘海弘、邓慧菲

近日,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郑建伟在路遇男子持刀行凶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及时制止歹徒对受害人的进一步伤害,避免了一宗命案的发生。后经医院抢救,受害人脱离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也投案自首,而郑建伟在救人过程中右手也遭割伤,需缝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