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对枕下药”当上小老板 平均月营业额超6000元

发布时间:2017-12-14 13:56:0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学生在制作药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曹春竹 谭蜜 谢远卓 陈佳瑜)萌萌的枕套,精致的绣花,淡雅的药香……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不少学生的床头,出现了这样一款药枕,这是该校生物与制药学院大二学生陈涛公司的产品。“枕头填充着棉花和药袋包,全是我们学生DIY纯手工制作的,一整晚好梦就靠它了。”记者来到该公司的枕头工坊时,负责人陈涛正在为两位顾客介绍他们的药枕。工坊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枕头,价格从96元到148元不等,捣药桌上满是大大小小的瓶罐,瓶罐盖子上写着菊花、百合、三七等药材的名称。

制作药枕,要经过选购、筛选、水洗、晒干、灭菌、配料、熏蒸、烘干、填充、缝制等十几道工序。他们在选材上,也会根据个人需求来“对枕下药”,每一款药枕的药材配方,都是在该公司向顾客了解具体症状后,再由专业技术人员分析并制定方案。

陈涛介绍,今年5月,他和9名大二同学合伙开办了一家生物医药科技公司,成立了财务部、策划部、配料部、市场部四个部门,每个部门有相关专业的老师来指导。学校还为该团队提供了免费的创业场地。

该公司每月销量稳定在50个左右,平均月营业额超过6000元。学生们还打算进行线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