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大学生求职有了新渠道 大数据帮助招聘双方精准对接

发布时间:2017-12-10 07:34:0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程缙)除了赶场招聘会,大学生求职有了新的好帮手。记者昨日从省人才服务局获悉,一个覆盖全国的大学生求职平台已经上线,可实现人岗精准匹配,提高求职成功率。

本周,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服务局承办,华中人才和省人才市场协办的“我选湖北·聚英才”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连续走进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两场招聘会共吸引了170多家企业到场招聘人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5000个,吸引了6000 余名大学生前来求职应聘,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记者探访两场招聘会发现,应届大学生们如果在现场没有心仪的企业和岗位,都会掏出手机扫一扫现场展板上的二维码,在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上投简历,找工作。

省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服务平台由人社部、国家人才中心搭建,是一个覆盖全国的公益性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精准匹配”理念,引入专业测评技术,系统将自动进行智能匹配,可提高招聘的成功率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