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朱警官的“三尺战场”

发布时间:2018-01-10 19:53:49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每天接上百个救命电话是什么感受?朱海涛说他知道。在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指挥处记者见到了这位略带萌感的民警,在全国最知名的电话110当“客服”,还真不是接个电话那么简单。

干了12年接警工作,朱海涛说“有时候做梦都在接110。”给家人打电话,电话那头刚一通,他就脱口而出:“您好!昌平110”。

“警情无小事,事事通责任。”几年前的一起接警,几经辗转救下了一位因感情问题割腕自杀的小伙,让他认识到这个岗位原来如此重要!

12年里,朱警官接了十几万个报警电话,还机智地把5个想要自杀的人给劝回来了,忍不住给他点个赞!

“我们不能像刑警一样,可以直接面对违法犯罪嫌疑人惩恶扬善,又不能像派出所民警那样,可以直接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我们与群众之间只有一条电话线,对方看不见我们,我们也看不见他。”就是这条电话线,连起了信赖和责任。

作为警队的幕后工作者,110民警们节假日值班也是常态。但想到可能又保障了一份安全,守护了一家平安,朱警官和同事们还是蛮开心的!

每年的1月10日是110宣传日,向可爱的接警民警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