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油价迎七个月来首降 加满一箱油少花6.5元钱

发布时间:2018-02-09 17:38:53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 中新经纬 王培文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9日消息,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新一轮调整窗口,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2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70元和160元。

据央视财经,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3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3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6.5元。

本次油价调整是年内首次下调,也是7个多月来的首次下调,届时春节假期出行成本小幅收窄。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二涨一跌零搁浅”的格局。整体来看,截止至本次调价,2018年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7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75元。

金联创分析师邹雪莲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虽然本轮成品油价格下调幅度有限,但长达半年之久的上涨之路终结,对民众来说仍然是件令人欣喜的事。而且,适逢农历春节,私家车外出增多,出行半径扩大,汽油消耗量加大,本轮下调可少量减少出行成本支出。另外,加油站仍有优惠,春节期间出行成本压力不大。

中宇资讯分析师许磊认为,美国原油增产以及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两周上升盖过欧佩克牵头减产所做的努力,国际油价未来仍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因此按照目前预测,下一轮成品油价格仍处于下行轨道。

卓创资讯分析师李嘉玮也认为,后期国际油价下方压力依然较大,当前油市尚未被基本面主导,而更多地受投机情绪和行为的驱动。若出现严重的逼空现象,油市一波回调在所难免。受此影响,下轮成品油有望实现“二连跌”。(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