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武汉将动态调整动车运能 新增两趟至北京“大站快车”

发布时间:2018-03-20 09:56:36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3月19日电(记者王贤)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4月10日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将武汉往返北京西的G586次、G527次两趟高铁调整为“大站快车”,运行时间最多压缩1小时26分。同时动态调整动车运能供给,进一步优化汉丹线、襄渝线、长荆线客货列车开行结构。

4月10日起,武汉站始发的G586次沿途停靠郑州东、石家庄、保定东后终到北京西站,全程运行4小时38分,压缩了1小时26分;北京西始发的G527次沿途停靠正定机场、石家庄、郑州东后终到武汉站,全程4小时38分,压缩了22分。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将根据客流变化,每天动态调整动车运能供给,将高速列车分“日常、周末、高峰”三种方案开行。日常方案满足周二、周三、周四客运需求;周末方案安排临客上线运行,满足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客流需求;高峰方案在周末方案基础上再加开部分临客,满足小长假等客流高峰期客流需求。

同时,武汉铁路部门每周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通过安排动车组增开、扩编或停运等措施动态安排运力,增加客运高峰期运力供给,适当减少客流较小时的运力供给,实现客运能力供给基本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外,铁路部门还调整长荆线客货列车布局,将汉口至荆门T6701/2次两趟列车停靠站压缩到2个,运行时间压缩半个多小时;将K252/3、K254/1次、K8091/2次、K8091、K8092、K8093/4次等列车的开行站点、时间、区间进行了优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