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老太骑车摔倒女子帮扶反被误会 监控录像还其清白

发布时间:2018-04-18 08:32:45来源:福州晚报

依姆骑车摔倒,女子帮扶反被误会

警方调取监控录像还她清白

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西综

福州晚报讯 看到老太太骑车摔倒,林女士赶紧停下电动自行车去扶,不料被老太太认为“撞了人”,即便有目击群众证明,她还是无法脱身。昨日上午,鼓楼区鼓西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到场查看监控录像,还了林女士清白。

扶起老太太

却被误会为肇事者

昨日10时许,鼓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西洪路附近,一名女子好心扶起摔倒的老人,反被对方误会为肇事者。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老太太捂着膝盖坐在路边,旁边站着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两人正在争执,很多人围观。

经了解,老太太姓杨,她说自己当时骑车经过西洪路,车头摆了一下,估计是被人撞了,她摔倒在地,腿部受伤,回过神来看到一名女子站在旁边,她认为是该女子撞了她,要求女子送她去医院检查。

被认为撞人的女子姓林。林女士称,当时她骑着电动车从小区出来,刚骑上西洪路,就看到前方一名老太太摔倒在路上,而后面有公交车驶过来。她担心老太太被车撞,赶紧停车将老太太扶起来,准备离开时,却被对方拉住。

民警向围观群众询问,一名群众称,他目击了整个过程,当时是老太太先摔倒,女子停车过来扶她,并不是女子将老太太撞倒的。在民警到达之前,目击群众已向老太太解释了,但是她不听,认为女子和目击群众是一伙的。

监控录像“说”真相是另一女子撞了人

双方各执一词,民警将双方先劝到人行道上。由于事发地恰好是一个小区的门口,民警便进入小区,请求物业管理人员帮忙查看监控录像。录像画面显示,事发时杨老太太骑电动车想要右拐,前方一名女子向左变道,杨老太太摇晃了几下摔倒在地,紧随其后的林女士急忙刹车将她扶起,杨老太太摔倒时未与林女士发生接触。

了解真相后,杨老太太称,自己并不是想讹诈谁,是因为事发突然没看清楚,她觉得自己是被一名女子撞倒了,而林女士又站在她旁边,于是就想当然认为是被林女士撞倒了。杨老太太向林女士表达了歉意,对于撞倒她的女子,她也不想再追究。

监控录像还了林女士清白,她松了一口气,虽然被杨老太太误会纠缠时,她着急又生气,但是她并不后悔主动去扶老人。“下次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主动去扶,看到老人家摔伤不帮忙,我的心里会不好受。”林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