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水到渠成共发展】大手拉小手 南水北调工作人员陪孩子过六一

发布时间:2018-06-01 18:37:22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6月1日电 (张筱悦)为了让因工作而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南水北调人与孩子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今天,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石家庄管理处组织职工带着孩子,一起模拟南水北调日常工作,拉近父子、母女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

南水北调工作人员韩晓东带儿子模拟水质监测工作。张筱悦 摄

此次活动的模拟体验内容主要分为四项,水质监测、安全监测、绿化维护、工程巡查。在安全监测体验项目前,潘圣卿耐心地指导儿子进行工程安全监测,“今年是3年来第一次陪孩子过儿童节,平时没少埋怨我,说我不陪他。”说着,潘圣卿看了看自己6岁的儿子笑了。“作为一个孩子,他并不能理解自己的爸爸在干什么,只会觉得为什么爸爸总是不回家,总不能陪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他有所了解。”

潘圣卿与儿子模拟安全监测工作。张筱悦 摄

虽然参加活动的孩子都很年幼,但是因为有着在南水北调工作的爸爸或妈妈,他们又比同龄的孩子对南水北调多一分熟悉。潘圣卿说“每次我带孩子到郊外,只要看到南水北调的桥,他一眼就能认出来。”王立山是石家庄管理处的一名司机,每天拉着南水北调的人员到处工作,经常连周末都不能回家,这一次他的妻子带着孩子来到了现场,“他爸爸经常拿一些南水北调的宣传册给孩子,孩子没事就翻看,很感兴趣。”王力山的妻子说,“去年十一假期,我们一家还去了渠首,看了丹江口水库,孩子直说‘真壮观’”。

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对滹沱河模型、滹沱河绿化带进行参观,听工作人员讲解滹沱河倒虹吸的工作原理。据河北省水务集团建管处副处长马建超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通水以来,向滹沱河供水10余次,总供水量达3000万立方米,让一度干涸的石家庄母亲河再现往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