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一份手写的菜单爆红!网友看后感动得想哭……

发布时间:2018-06-29 16:32:58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前几天

一份特殊的菜单悄然走红

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这份菜单上手写了4种海参的做法

蒸、炒、炖、凉拌

口味齐全

菜单最后还附加一句提醒:

“不要不舍得吃,

没多少钱,吃完了再买。”

这是网友为自己的爷爷和奶奶

亲手写的菜单

她的故事戳中了很多人泪点,纷纷留言:“真心感动,希望离异的家长,尽可能给予孩子更多的爱”“做得好!你的孩子也会看在眼里”……

记者联系上了“小文刀”。她说,她做的事情很平凡,可能是因为爷爷奶奶都一样无私地爱着儿孙辈,所以才会带给大家这么多的共鸣。

11岁父母离异

爷爷奶奶给了她更多的温暖

“小文刀”今年32岁,是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她11岁那年,父母离异,她判给了爸爸。后来,爸爸妈妈又各自再婚。爷爷奶奶一直把她带在身边,抚养到她工作出嫁。

一路走来,“小文刀”尽管有不开心的时候,但好在爷爷奶奶给了她很多的爱,那些温暖的瞬间,她至今难忘。

“小文刀”初中就开始住校了。每周五是她最开心的时光,因为她能回到爷爷奶奶家了。每次一下车,就能看到爷爷笑眯眯地站在“小文刀”下车的地方,接她回家。那时爷爷已经患了糖尿病,但每周都风雨无阻。

回到家,奶奶为她做好了一桌的菜,里面必定有她最爱的糖醋排骨,还有她喜欢的锅巴。“邻居们说,他们平时很省的,你回来就不一样了。”

奶奶做的锅巴

“我记得有段时间很想要一个随身听,爷爷知道后偷偷去街上花90元钱给我买了一个。那时爷爷的糖尿病已经影响到了视神经,爷爷回家后,笑着对我说,‘这可是我摸着墙买回来的哦’。”

“小文刀”回忆说,那时候真的觉得很幸福,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爷爷奶奶给她的爱,一点都不少。

爷爷奶奶省吃俭用一辈子

想给他们最好的

从小,爷爷在思想上会给“小文刀”做好引导,奶奶则在生活上给她无微不至的关怀。

“小文刀”工作后,买过很多东西孝敬爷爷奶奶。奶奶爱美,出去旅游,会买一些廉价的首饰戴。“小文刀”知道后,给奶奶买些好的,珍珠项链、蜜蜡戒指、真丝衣服……但是奶奶却舍不得穿和戴。

给奶奶买的戒指

爷爷今年80岁,奶奶也78岁了。这次,在先生的建议下,“小文刀”买了2斤海参带回老家,送给爷爷奶奶吃。担心他俩不会做着吃,她就写下了被网友们刷屏的那份菜单,包括了蒸、炒、炖、凉拌四种做法,在最后还写着“不要舍不得吃!没多少钱!吃完了再买!”

那“小文刀”买回去的海参,爷爷奶奶吃了吗?

“没有。”“小文刀”笑着说,“我前几天打电话回去问了下,还放在冰箱里,于是我又嘱咐他们,时间放久了,会坏掉的,你们赶紧吃掉吧。”

爷爷的身体已一天不如一天,“小文刀”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多回家看看他们,“今年有时间了,我会经常回去陪他们的。”

网友评论: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孙燕,照片版权属“小文刀”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