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巨石砸中旅游大巴,生死关头,司机做了一个果断而悲壮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8-07-02 16:42:42来源:东方网

在泸沽湖回成都的旅游大巴上

突然一块巨大的石头砸向驾驶室

生死关头

驾驶员死死踩住刹车

救了一车人的性命

自己却被巨石压住不幸身亡……

旅游大巴被滚石砸中

7月1日下午15时,43岁的都江堰人陈勇从医院处理完伤口,回到宾馆,赵建国的面容又浮现在他眼前,想到一天之前的那场事故,他不断地说,赵师(赵建国)“是个英雄”。

而在陈勇所在宾馆几公里外的石棉县殡仪馆,赵建国面对亲人们撕心裂肺的哭喊,却长眠不起。

6月30日,石棉县委宣传部曾通报:

6月30日上午11时23分许,S217线石棉至泸定方向出城一公里处(S217线388Km+900M),一辆从泸沽湖返回成都的客车被山上滑落的滚石砸中,导致6人轻微伤(经医院检查已全部离院),1人死亡(司机),车上共有38人,事发当地已连续多日降强降雨。

事故发生后,石棉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交通、交警、消防、120等部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处置。目前,该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当地相关部门、事发旅游公司已协调旅游客车将游客送往成都;交通部门正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县内相关路段进行隐患排除。

通报中的死亡司机,正是陈勇口中的英雄——赵建国。

“你累了我来开”

此番出行,原本和平常一样,也是一趟愉快之旅。

6月27日,赵建国和陈勇两人上车,车上除了他俩和一名导游外,有35名游客,此行从简阳出发,目的地是泸沽湖。

出发前,赵建国特意和陈勇交流起来:这次我们两人换着开,一定要严格遵守规定,累了就说。

陈勇说,虽然自己和赵建国都是多年的老司机,但每次出行,这些叮嘱都是必须的。

6月27日晚,车辆抵达西昌,一晚修整后,28日,车辆抵达泸沽湖,大家愉快游玩,赵建国也在“亲爱的客栈”取景点外拍照留念,照片显示,光着头的赵建国笑着,头上还围着一条头巾。

陈勇说,每到一处,赵建国都会热情地询问:陈师,陈哥,你辛苦不?有时他还要问客人,你们累不累?感觉自己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