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博士骑ofo被“撞飞”右肾摘除索赔遭拒 肇事者未找到

发布时间:2018-07-05 14:58:29来源:成都商报

要不是重伤住院,张强这段时间应该正忙着论文答辩的事情,不久即可毕业,寻找工作。而现在这一切都被迫推迟。

张强是四川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的博士生,一个月前,骑着单车的他在学校南门往静居寺方向的长下坡路段突然被“撞飞”,重重地摔在地上,致其右肾破裂,失血性休克。入院后,受损右肾被摘除。

目前,张强已出院静养,其父母从山西赶来,在川师北大门一小区租下了一个单间悉心照料。但“撞飞”张强的“肇事者”到底是谁呢?依旧还是一个迷。

骑行途中遭“撞飞”

4日,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张强也从医院出院。“医院花销太大了,我们的经济条件也一般,就租了一个单间和我爸妈一起住,他们可以照顾我。”

目前,张强已经能够自己行走,说话也“有劲了”。但弯腰起身时,伤口还是会疼。睡觉也只能一直平躺着,每天还要上几次消炎的外用药。

5月29日晚7时30分许,在学校写了一天的论文的张强,计划骑车出去转一转。他用朋友的帐号开启了一辆ofo共享单车,从学校南门出来,右转,沿着龙兴大道(静安路)往静居寺方向骑行。速度不快不慢,“正常速度,只是是下坡路段,肯定比平路要稍快一点。”

川师南大门出门往右不久一直到花园街路口一线是一段长下坡路段。而当张强快到该路口时,突然被后方的一股力量“撞飞”出去,“飞出去二三十米”,重重地摔在地上。“全身头疼,浑身直冒冷汗,说话也困难了。”张强用尽了力气,拨通了学校师兄的电话,简单描述了自己的状况和位置。

之后,张强被送进了附近的友谊医院。

右肾破裂被摘除

依照张的病情诊断证明书显示,其因“摔伤致右侧腰背部疼痛伴意识不清1小时”,于5月29日21时入院。经急查CT后提示右肾破裂,推进手术室时,意识不清,面色苍白大声呼之能应。另外,除了右肾破裂外,其还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多处挫伤和骨折的情况。

“体内出血严重,出了四分之三的血。”张强说着,掀起了衣服,其父母一留着道长长的刀疤,仍需每天上药,“把肚子划开后全是血,最后手术把右肾切了。”

经过手术室、ICU、普通病房各个救治阶段后,6月12日,张强出院,“前后已经花了五六万了,感觉要好些了就出院了。”他和山西赶来的父母租下了一个单间,方便静养恢复。“毕竟切了一个肾,医生虽然说喊放心乐观,没大问题,但肯定还是有影响,不管以后工作、生活还是其他。”张强说。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其所在学校也积极地在为张强提供帮助,其辅导员介绍,学校师生还为其筹集了13万余元的善款。为了提供一个更好的静养环境,学校也在为张强及父母寻找条件更好的住房。

“肇事者”到底是谁?

除了经受疼痛意外,最让张强和父母难受的地方在于,事发过去一月有余,却并不知道到底是谁“撞”的自己,“凶手”到底是谁,在哪。

“我当时在非机动车道正常行驶,只感觉一股力量撞了上来,接着就不清楚了,连回头看的瞬间都没有,根本没反映过来就飞出去了。”张强说,不仅自己没有看清背后到底是谁,由于事发路段处于监控盲区,也没有视频记录下“肇事者”,“目击者也不知道有没有,我爸妈去那边跑了很多次,都没有找到目击者。”

而张强所在的学校也曾于6月2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8年5月29日19点30分许,该校文学院博士张强在静安路万科路段,不幸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生命垂危,并向社会征集目击证人。

“可能是机动车,但旁边那么多车道,即便撞了人多数还是不会直接逃跑的。也有可能是其他非机动车,因为下坡速度本来就快,轻轻一碰就会有很大的力量。”住在川师附近小区的肖阿姨分析。

3日下午,她特意赶到张强的租住房探望。“太痛心了,看到就像自己娃娃一样,希望能找到这个‘肇事者’。”

除了寻找目击者,张强父母还多次前往警方询问案情进展,但目前暂时还没有结果。记者也对事发路段进行了探访,发现事发路段非机动车到两侧的绿树茂密,确未看到监控探头。

目前,交警三分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ofo是否有赔偿责任?

事发时,张强所骑单车为ofo共享单车,那么ofo是否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呢?张强介绍,自己骑ofo发生的交通事故,希望通过单车购买的意外保险获得赔偿,不过在通过客服沟通的时候并未获得认可。

“一方面强调他们的单车没有质量问题,另一方面说我当时使用的单车不是本人的实名注册帐号开启的,因此不是单车意外保险的受益人,不能赔偿。但我就想不通了平时扣钱的时候为何不说实名的问题,现在要赔偿时就说不是实名了。”张强不解。

4日下午,记者于ofo成都PR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此,负责人廖先生介绍,事发后公司一直在配合警方做相关的调查,“像车辆情况,行驶状况等。”

对于张强所说的赔偿遭拒问题,廖先生称,“谈不上遭拒,我们给每一个用户的每一单行程都买了保险。但保险的政策规定上,实际用车人要和注册账户一致,这是基本的。但他的情况,使用别人的帐号,我们的确爱莫能助。”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张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