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五个一百”评选,你我不是“路人甲”

发布时间:2018-07-18 16:01:5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题:“五个一百”评选,你我不是“路人甲”

图片来源:中央网信网

作者:张旭

7月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

活动进入到第三年,和过去两届一样,这次活动也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参与。据悉,此次活动有1300多人申报“网络正能量榜样”,近4000篇文章申报“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600多幅图片申报“网络正能量图片”,2300余部动漫音视频申报“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近1500项专题申报“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今次“五个一百”,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首次举行的评选。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历史指针走在2018,在手机成为身体又一器官、网络成为生活又一维度空间的当下,那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作为?“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给出了答案——

从讲述民警在暴雨中忠于职守的《风雨中的坚守》,到记录老师为乡村孩子任课33年的《边抗癌边教书,他撑起了乡村孩子们的梦》;从展示中国自信的《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到解读国家合作理念的《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这些作品记录着时代,也鼓舞着民众,更为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时代的正能量,正通过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一篇篇质朴而又感人至深的文字、一幅幅日常而又震撼人心的图片、一组组普通而又让人落泪的音视频、一则则新颖而又意义深远的专题活动,由指尖,向心间集结。

在新时代扬帆远航的征途上,他们是榜样,更是力量——中国力量。那如何让这种力量更为强大?要靠他们,更要靠我们。

靠我们,并不是说让我们所有人都去学习他们的言行,毕竟人各不同。但我们至少可以做的是,哪怕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为他们喝彩,给他们掌声,因为,这是正义的力量。

虚拟连接现实,网络连通世界,此刻,我们不是“路人甲”,我们不做“键盘侠”,我们要吹响新时代网络正能量的集结号——手指轻轻一划,在“五个一百”的转发和评论中,凝聚更大的中国力量,更强的民族精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