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商务部:上半年对外投资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8 17:25:46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商务部昨天(17号)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投资者共对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617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57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其中,上半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5个国家新增投资合计7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

  

  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

  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 :在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建境外经贸合作区82家,新增投资25.9亿美元,占我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新增总投资的87%,上交东道国税费3亿美元,促进了我国与东道国共同发展。

  韩勇介绍,在对外投资方式上,跨境并购成为主要手段。上半年,有关企业共实施并购项目140起,实际交易总额261.1亿美元,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和采矿业,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 :上半年,我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以及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