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民兵也有飞行员!民兵飞行员亮相后备军方阵

发布时间:2018-07-30 18:12:18来源:军报记者

大家都知道,我国有强大的陆上民兵、海上民兵队伍,但鲜有人知道,我国还有一支翱翔蓝天的空中民兵队伍,这支队伍就是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民兵航空应急大队。近年来,这个大队多次应急出动,执行森林灭火、抗洪抢险任务,参加军地联合组织的应急应战演练,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民兵的新英姿。

6月1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自然保护区发生森林火灾。6月3日,大火蔓延至黑龙江省呼中自然保护区,该大队紧急出动12架灭火飞机,飞行作业72架次,抛洒森林灭火药液190余吨,熄灭火线2.1万余延长米。民兵飞行员们在浓烟蔽日能见度低、树高林密危险系数大的情况下,出色完成了森林灭火任务。

民兵航空应急保障大队整装待发

 

如何借助通用装备资源打造新质新锐民兵队伍?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军事部依托农用航空公司建强民兵航空应急大队——

民兵飞行员亮相后备军方阵

■翟世界康术臣中国国防报特约记者杨银满

编兵:着把航空兵部队的退役飞行员纳编

60多年前,王震将军率领10万官兵挺进荒原垦荒,通过一代代军垦人的接续奋斗,开垦了4338.5万多亩良田,将“北大荒”变为了“北大仓”。同时,身上留着长征时的枪伤、刻着日本人的刀痕、嵌着美国人的弹片的第一代军垦人留下了“一手拿锄,一手拿枪”的传统,使农垦民兵建设始终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