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报告祖国!

发布时间:2018-10-04 12:26:38来源:国资小新

这两天小新被感动到了!

在B站发布的基建建设者视频中,

看着大家满屏幕的表白,

内心的激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国资小新B站国庆节发布《报告祖国!全球基建一线建设者向您报告》,近4000条弹幕刷屏为国庆生。点击“阅读原文” 结合弹幕观看超级燃!

在祖国69岁华诞之际,

穿江跨海,天堑通途,

缚长龙,架彩虹,畅通神州。

报告祖国!

这些在重大节点取得突破的基建项目,

请您检阅!

报告祖国!这些铁路请您检阅

1

哈佳铁路

9月30日 ,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沿线大多数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哈佳铁路西起哈尔滨市,途经宾县、方正、依兰三县,终到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4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最快客车旅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44分缩短至2小时3分。

▲沿线风采:蚂蚁河特大桥(中铁十一局)

▲沿线风采:依兰牡丹江特大桥(中铁十九局)

▲沿线风采:学府街公铁立交桥(中铁二十三局) 

报告祖国!这些机场请您检阅

2

新疆图木舒克机场

图木舒克机场为国内4C级支线机场,图木舒克市与中亚五国接壤,是中、吉、乌铁路及新亚欧大陆桥沿途的重要城市。机场通航后,中国南疆大漠没有通航的历史宣告结束,短期可实现8万人次的旅客年吞吐量和360吨的货邮年吞吐量。

▲已于近日竣工的图木舒克机场(中建二局)

3

广西桂林机场T2航站楼

桂林机场T2航站楼扩建工程,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作为国家重要旅游机场,可满足年起降10.12万架次,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5万吨的需要。

▲机场屋顶曲面的交叠处理,自然形成侧面天窗,造型类似“龙脊梯田”胜景和桂北民居层叠的屋檐。(中建八局)

 报告祖国!这些大桥请您检阅

4

浙江乐清湾大桥

9月28日,我国目前最大跨径变截面节段梁V墩刚构、国内最长节段梁预制拼装跨海桥梁工程——浙江省乐清湾大桥正式通车运行。

  

▲大桥建成通车,将实现宁波舟山港、台州港、温州港三大港口与国家高速网的无缝连接,进一步打造中国沿海快速通道。(中交一公局)

5

三门峡公铁两用大桥

蒙华铁路是世界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专线,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到江西吉安市,正线全长1814.5公里,规划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以上。10月1日上午10时10分,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钢桁梁顶推完成,顺利实现合龙,创下顶推长度最长、顶推重量最重、设计活载最大 三项世界纪录及三项国内新技术首次纪录。

6

沪通长江大桥

9月28日,在建国69周年国庆佳节到来之际,高达330米的世界最高公铁桥主塔 ——沪通长江大桥北侧主塔成功封顶。主塔建设整体高达330米,相当于110层高楼,混凝土浇筑达7.3万方,使用钢筋1.1万吨,体量为世界最大。

▲为满足长江主航道通航需求,沪通长江大桥主跨设计为1092米,为国内最大跨度斜拉桥,身兼国家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三位一体”功能。(中铁大桥院、中铁大桥局)

报告祖国!这些地铁请您检阅

7

武汉地铁11号线

10月1日上午9时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工程开通试运营,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的地铁列车,从光谷火车站到左岭站单程仅需32分钟!工程全长19.697公里,均为地下线路,主要穿越东湖高新区的流芳片区、光谷中心区和左岭未来城,共设车站13座。

▲历时1434天,以“彩逸新港、通达地铁”、“流光溢彩、智汇地铁”为装修理念的地铁车站映入眼帘。(中国电建)

8

福州地铁2号线

9月10日下午,福州地铁2号线2号线双线全线洞通。作为福州轨道交通网络的第二条线路,是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东西向骨干线,连接中心城区以及被闽江、乌龙江分割的金山、闽侯地区。2号线全长30.62公里,均为地下敷设,共设车站22座。

▲福州地铁2号线累计2次穿江,7次穿越桥桩,9次穿越建筑物,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实现了全线洞通目标。预计明年1月底全线试通车。(中交总承包、中交隧道局)

 报告祖国!这些公路请您检阅

9

太行山高速

太行山高速北起涿鹿京冀交界,西连山西,南接河南,纵贯太行,全线覆盖53个4A级景区,规划全长651公里,计划2018年年底全线通车,建成后将成为连通北京、河北、河南的一条交通大动脉。

 

▲沿线风采:西阜保定段胭脂河大桥(中建路桥)

▲沿线风采:石门特大桥(中建三局)

10

“春风号”盾构机

9月29日,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春风号”在郑州下线,该设备由中铁装备、中铁隧道局、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制,直径达15.8米,全长135米,总重4800吨,将应用于深圳市机动车隧道春风隧道建设。

▲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地质条件十分复杂,盾构机掘进区间将穿越11条破碎带,并将一次掘进3.6公里的岩层,是盾构法推进施工中最具挑战性的大直径盾构机工程之一。

向这些坚守一线的建设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