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浙江嘉善出“菁英汇善计划” 打造高素质年轻队伍

发布时间:2018-10-10 08:40:34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9日电(谢盼盼 陆帆)秋老虎发威,不少人叫苦不迭,高温难忍。然而,在浙江嘉善县姚庄镇的丁栅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眼前的一个胖小伙,戴着安全帽,汗液浸湿的灰色上衣紧贴着他黝黑的肌肤。一会忙着对图纸,一会又俯身去检查钢筋的粗细,他在烈日下分外显眼。胖小伙名叫王伟锋,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精通土木工程和规划设计,现为姚庄镇村建站副站长,负责建设管理的姚庄体育馆等100余个项目均保质保量通过验收。

  自2011年以来,嘉善县已先后四次开展选拔高校优秀硕(博)士研究生来善挂职工作,目前已有38名研究生进入党政机关干部队伍,都在重要岗位上担任骨干。王伟锋就是其中一员。去年9月,嘉善县面向全国开展了“菁英汇善计划”暨选拔高校优秀硕(博)士研究生来善挂职工作,推出16个职位,共吸引了全国“双一流”高校及海外知名院校优秀硕(博)士研究生365人报名。经过资格复审、面谈、体检、考察、公示和签约等程序,最终完成录用。

  刘新叶是个四川妹子,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现为嘉善县归侨侨眷联合会主席助理。大学期间丰富的外事接待经历让刘新叶对未来的工作规划有了明确方向。“专业对口,工作内容我也喜欢。”去年,刘新叶看到了嘉善的招聘启事,便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原本不错的安稳工作。通过一系列招聘流程后,于今年4月正式入职。

  “菁英汇善计划”为嘉善注入了一股强劲的青春力量,交融汇聚,势如破竹。归来的不仅有外省英才,更有本土的归巢燕。今年8月底,嘉善县又启动了2018年“菁英汇善计划”暨选拔优秀毕业硕(博)士研究生来嘉善挂职工作,向全国发出“求贤令”,推出17个职位。和去年一样,挂职人员将在各自挂职单位工作1年,挂职期满后,根据双向选择原则,经组织考察考核,结合本人意愿决定是否留任。如留任,聘用为事业编制人员,按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管理,纳入后备干部库。

  “通过实施‘菁英汇善’计划,大力吸纳高层次、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充实干部队伍,我们找准了从高校直接选拔优秀人才的突破口,发现、选拔、储备了一批年纪轻、学历高、中长期培养的优秀干部。”嘉善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近几年的实践,嘉善县在探索选人用人新机制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进一步为全面建设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升级版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作者:谢盼盼 陆帆  编辑:伍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