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进口博览会志愿者试运行一周 总上岗人次超1万

发布时间:2018-11-02 23:28:41来源:看看新闻

距进博会正式举行还有5天,进博会青年志愿者“小叶子”们已试运行上岗一周多,截止到10月31日,总上岗人次达12000余人次,平均每日超过1500人次,他们主要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4所沪上高校。

“小叶子”们试运行上岗以来,根据各用人单位工作要求,先后开展了具体详细的岗位培训、实地勘察、会务筹备等实训工作。与此同时,志愿者服务组也针对日常演练中的各个环节反复演练,不断优化措施,建立保障和交流机制,特别是针对交通、餐饮、通讯等保障工作多次组织全流程演练,并根据演练情况逐步优化志愿者岗位设置和志愿者引导图设计,确保试运行工作有序有效。

据介绍,首届进博会正式招募志愿者5438人。其中152名是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主要是来自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已从6月起陆续脱产上岗服务;5200多名是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这是进博会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参与到场馆内外迎博办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来自长三角的29名志愿者已抵沪,11月1日起正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岗。

与此同时,为配合进博会举办,团市委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以及机场、火车站、轨交枢纽和部分商圈、酒店、旅游景点等地,建立了3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和近250支志愿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