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暑期自助游人数已超跟团游 报价超跟团一成

发布时间:2012-08-29 07:48:2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艾卿 通讯员郭茜报道:暑期旅游已经基本结束,记者近日走访武汉多家旅游机构获悉,今夏暑期旅游,自助游市场较去年暑期相比更为火热,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在旅游环境已知(成熟)的情况下,有近60%的人会选择自助游,其余40%选择跟团游。

  据一家在线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7月暑期旺季以来,武汉市民咨询和在线预订自助游产品的形势火爆异常,基本呈近几年的预订最高峰状态。究其原因,首先是因为在线预订门票,价格有优惠,在享受优惠票价的基础上,一些在线旅游网还推出了“点评返现”功能,消费者可以通过分享归来心得来获得相应金额的“返现奖金”;另外,“机票+酒店”的打包产品,特别是出境海岛以及去往我国香港等地区的预订,更受消费者的青睐,这些成熟的热点旅游目的地“机票+酒店”自助游产品,不仅解决了市民出游交通与住宿的难题,还会提供部分“落地服务”,如接机服务、目的地一日游等,市民将拥有更多的时间享受旅游中的趣味,让行程变得充满自主性的乐趣。

  据一家大型旅游网站介绍,今年夏季较为热门的国内自助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厦门、桂林、九寨沟、三亚、丽江等风景优美的休闲、海滨避暑胜地,如从武汉出发的“海南三亚5日自助游”,8月团期价格在3200元左右,包含接机服务,全程入住亚龙湾仙人掌酒店;出境自助游方面,应景的海岛游受热宠,如从武汉出发的“马尔代夫阿雅达岛4晚6日自助游”,8月团期价格在1.5万元左右,行程包含私人泳池、飞机上岛服务。

  湖北新华旅行社总经理李兵表示,跟团游由于事先有导游团购安排,吃住行虽然省心也便宜,但也比较受限制,行动不自由。自助游在这方面虽然有优势,但价格一般会高出跟团游10%左右,目的地的其他开销、住宿酒店级别选择等,均是自助出游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兵建议,市民如何选择自助游,出发前必须对自助游目的地的交通、住宿、景区服务有更多的了解。相比跟团游,自助游出游前期的准备工作需要花费更多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