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东风汽车等9家湖北企业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发布时间:2012-09-02 05:46:2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严运涛 实习生卢媛、张任乔报道:昨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201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我省东风汽车等9家企业上榜。

  该榜入围门槛为企业年营业收入175.1亿元,比上一年度提高33.1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数量大幅增加,达到107家,比上一年度增加27家。

  此次入围的湖北企业有9家,排名最靠前的为东风汽车公司,列第16位,其余依次为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第39位)、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第105位)、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171位)、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186位)、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第203位)、大冶有色金属公司(第236位)、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372位)、宜昌三峡全通涂镀板有限公司(第481位)。

  与上年度相比,我省上榜企业数量增加1个,在全国省市区排名由17位上升至15位,总营业收入位居全国第10名。上榜企业中“退一进二”,去年上榜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退出榜单,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和宜昌三峡全通涂镀板有限公司则成功晋级。

  在汉企业表现不俗,上榜数量由去年5家上升至6家,分别为东风汽车、武钢、长航、武商联、湖北中烟和九州通,总营业总收入达8671亿元,高于辽宁省,在各省份中排在第11位。

  在排头兵的较量中,东风汽车公司、武钢、长航均进入“千亿元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