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贷款额最高上浮30%

发布时间:2012-09-06 06:39:07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 通讯员余轶)中低收入家庭获得购买经适房的资格,却苦于拿不出银行要求的首付。这时不妨考虑用公积金贷款。记者昨从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困难家庭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经适房,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30%。这样,用更低的首付就能圆住房梦。

     目前,武汉经适房价格多在每平方米3000元,以一套70平方米房源为例,总价21万。但目前银行对经适房贷款,普遍要求购买人首付5成,即一次性要拿出10.5万,这让不少困难家庭难办。但若采用公积金贷款,武汉具备经适房购买资格的6000多户家庭,就能大为降低首付金额。

     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0.45×12个月×贷款年限。以贷款人月缴存100元、缴存比例之和为10%、贷款20年计,其贷款额度为10.8万,若贷款额度再提高30%,贷款上限就达到14万。这样,困难家庭只需首付7万就能购房。

     另悉,为人父母者购买经济适用房,若没有公积金缴存,还可以其子女名义申请公积金贷款。

     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时提醒,贷款额度上浮后,仍不得超过规定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和最高比例(房款的80%)。

     据介绍,此次出台公积金使用新规定,旨在惠及低收入家庭,让困难家庭使用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