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两节前食品安全抽检 少量糕点饼干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2-09-20 06:04:2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刘欣 邓力)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5日至17日,武汉市食安办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此次共抽检食品450批次,其中合格448批次,合格率为99.6%。

  据介绍,此次检查以节令食品为重点,包括月饼、糕点饼干、鲜活水产品、冷冻饮品及饮料、面粉及面条、休闲食品、植物油、豆制品及粉丝等八类。其中抽检糕点饼干80批次,发现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铝残留量超标,可能是由含铝膨松剂使用过量引起。抽检不合格食品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进行了处罚。

  武汉市食安办特别提醒,近期江城气温仍然较高,食物易腐败变质,加上中秋、国庆是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高峰时段,也是食物中毒和秋季肠道疾病高发期,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注意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