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气温渐高谨防三类食物中毒 提倡“现买现做现吃”

发布时间:2013-04-11 06:12:0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邓力)武汉市食安办昨日公布该市第一季度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其中豆制品共抽检121批次,合格率98.3%;咸鱼共抽检50批次,合格率100%;植物性罐头共抽检30批次,合格率100%。抽检2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307件餐具,合格率为97.07%。

  此外,食安办发布饮食提醒,近日气温逐步升高,市民需谨防几类食物中毒:一是随着气温升高,腌制的酸菜、咸菜中亚硝酸盐含量会增加,一次性食用过多颜色过深、已变黏的酸菜或咸菜易引起中毒;二是土豆发芽后会产生大量龙葵素,误食会引发中毒;三是生四季豆含皂甙和血球凝集素,若加热不彻底,毒素留存易导致食物中毒。

  食品一定要低温储藏,隔夜、隔餐的熟食吃前要充分加热,提倡“现买、现做、现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