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汽车销售旺季商家仍冷清 没有跳楼价市民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2-09-20 09:21:5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黄永进

  “金九银十”,9月份是传统汽车销售旺季,往年这个时候多数经销商会推出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如今,记者走访江城车市发现,大多数汽车经销商依旧以降价吸引客户前往,但实际购买价格却比往年高出许多,消费者似乎都在期待更低的价格。

  降价仍吃“闭门羹”

  在一家广汽丰田的4S店门前,虽然挂着鲜艳的降价招牌,却门庭冷清。记者了解到,丰田凯美瑞优惠1.5万元还奉送各种大礼包,仍鲜有人问津。

  丰田销售人员吴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日系中档车降价已经非常可观,大部分让利都在10%左右,但是显然对销量没有任何帮助。今年以来,汽车销售开始减速,大多数市民购车积极性不是很高。

  “欧美系”价格坚挺

  在一家上海通用别克的4S店内,一辆君越2.4L排量的高配车型的优惠价格达到3万元,再加上各种各样的内饰大派送,整体优惠幅度达到3.6万元。但记者了解到,虽然价格看似非常有诱惑力,但实际上与去年10月份车展上的优惠价格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记者采访中发现,“欧美系”经销商并没有刻意强调价格优惠幅度,转而强调市场的销量和品牌认可度。如一家上海通用别克4S店的销售经理坦言,虽然目前是“金九银十”的促销旺季,但销售一直不冷不热,除了5月、10月的两次大型车展,平时不会有太大的优惠推出。

  压货期待10月车展

  每年进入“金九银十”后,通常是各家4S店比拼价格的时期,商家会用各种眼花缭乱的促销活动刺激消费。但今年的情况却明显不同,“金九银十”的优惠价格打了不小的折扣。竹叶山汽车市场分析员陈志东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10月份的武汉国际车展即将临近,各大经销商都希望能在车展上获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据了解,武汉国际车展10月12日起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将开设10个展馆,展出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今年已是第十三次举办。去年车展7天销售的汽车超过6000辆,是武汉汽车市场一个月的销量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