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前有房价下行后有金九银十 武汉购房族持币等待

发布时间:2013-08-26 09:15:14来源:SRC-252

  24日下午,余先生正在逛一天当中看的第三个楼盘。他看中了光谷片一价格在8900元/平米左右的新房,准备掏钱时却犹豫了,朋友说金九银十将有推盘潮,到时会有更多房源和活动。

  亿房中心数据统计显示,近两周,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出现下降,此前一周,成交量环比减少了505套,大量购房族加入观望。供应方面,全市开盘、加推盘虽开始增加,但刚需所需楼盘推盘量不多。部分改善型住房补量上市,刚需族选择较少;而需求量方面,前期多个一次推出数百套,甚至上千套的楼盘出现“日光”现象,消耗了短期的市场需求。

  最让购房者拿不定主意的是房价,近几周房价出现下行态势,18日前一周,主城区平均房价每平米下降50元,不少购房族期望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有更多房源更多优惠。

  房产业内人士认为,武汉楼市将进入黄金季,刚需产品将继续挑大梁,短期内房价不会有大的上浮。长期看,“地王”频现,楼价也必然被带动。未来推盘活动再度向远城区转移,汉口区域暂无新盘入市,关山片仍将是热门推盘区。除中心城区有高端项目入市,主城区商品住宅预计多为刚需,关山片或将出现7字头楼盘加入竞争,或将拉低片区房价,带动主城区成交均价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