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EMBA背后的真相:难得“金龟婿” 却是“职升梯”

发布时间:2012-11-08 07:10:2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策划/李昌建 文/本报记者郑先正 海冰

  对于“王石已离婚,新欢为80后女演员田朴珺,两人同在长江商学院上学时相识”一事,长江商学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事件本身与学院教学没有关系,因此无法回应。并强调,就学院的办学宗旨而言,是为社会培养未来的商业领袖。但在关于哪些场所最容易钓得“金龟婿”的网络投票帖中,64.71%的人选择了“如EMBA、MBA等高端课堂”。

  EMBA班真的成了高级婚介所吗?EMBA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近日,记者在汉进行了实地探访。

  与EMBA有关的传闻甚嚣尘上,学员现身说法——

  好多“万人迷”?其实是传闻

  除了最近的王石离婚传闻,网上还有一个与EMBA相关的段子经久不衰:“客户今天特地请我吃饭感谢我。一年前,客户的小三渐渐大龄,逼婚不成索要上千万赔偿。我出主意让客户送她去读EMBA。他花了60万元送她去了,她一下子成了万人迷,没两个月就不理我客户了。”

  这个甩小三的新招很“喜感”,但现实却很“骨感”。记者从江城四所具备EMBA教学资格的高校了解到,EMBA班上同学以男性居多,女同学平均不过一两成。男同学一般在30~40岁之间,女同学多是中年女士。并且,多名在读及往届EMBA学员均表示,“没听说有哪些同学在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