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钢贸商拟网上卖钢材 钢材有“身份证”可查询

发布时间:2012-11-10 06:26:1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王晓 通讯员尹娜娜)昨日,第七届中国钢铁流通促进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钢铁流通博览会召开。本届大会以“困境与出路”为主题,来自政府、企业以及行业的上千位代表共商如何应对行业寒冬。

  据中钢协统计,钢铁行业前三季度巨亏31亿元。中钢协国内钢价指数在今年8月末已经降到103.28点,而1994年该指数刚推出时为100点,相当于当前钢价几乎跌回18年前原点。记者获悉,武汉钢贸商正在抱团取暖,将钢材深加工作为转型的方向。

  此外,部分钢贸商开始向电商学习,发展网上钢贸。湖北华融物流公司拟打造网上交易平台,将钢厂与终端客户联系起来,钢材入库后就会得到一个条形码“身份证”,客户可在网上查到该批钢材的规格及产地等信息,像查询淘宝快递一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