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民航迎来首架“天空内饰”波音客机

发布时间:2013-04-27 22:29:40来源:SRC-13


图为:全新“天空内饰”的波音737—800客机从美国西雅图飞抵武汉


图为:你看的出机上内饰有何差别吗?


图为:南航粉丝体验AVOD视频娱乐点播系统


图为:“天空内饰”带给乘客梦幻般的享受


图为:转轴式头顶行李舱比传统设计增加了1.68倍


图为:阅读灯开关和乘务员呼叫键更容易区分,避免了误按


图为:机舱侧壁和舷窗都拥有全新的设计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媛 通讯员孙红良 沈蕾 胡东波)4月27日下午,一架装备全新“天空内饰”的波音737—800客机从美国西雅图飞抵武汉。这是南航湖北分公司今年新进的第一架梦幻内饰客机,在湖北民航也尚属首次。

    南航此次引进的B-5739号新型波音737-800客机,载客量为164人,拥有8个头等舱、24个高端经济舱和132个经济舱座位。客舱布置、机械设备等方面较现有波音737NG型客机更进一步,装备了全新的类似于波音787“梦幻”飞机的“天空内饰”。

    据机组人员介绍,“天空内饰”在于机内照明的创新,最大看点是通过不同时段以及不同情况下的照明变化,带给乘客梦幻般的享受。客舱灯光照明系统采用天花板凹形LED灯光照明,开关由按钮式改为触摸式。可以根据包括登机、起飞、用餐、休息等不同的飞行阶段或服务阶段选择不同的灯光颜色和明暗度模式。同时,行李舱设计为弧形,开启方式采用波音787梦想飞机的下拉式设计,安装有全机械气压弹簧,使行李舱更容易打开。

    正在读大二的熊同学是此次南航征集体验新飞机的粉丝之一,独特的“天空内饰”让他耳目一新。“根据不同情况调节灯光颜色太赞了。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光线由暗变亮,变成清新的蓝色;当需要休息的时候,光线由亮变暗,温暖的橘色让我有了黄昏的感觉。”

    除了视觉上的享受,机上的娱乐系统让旅途不再无聊。头等舱座椅上加装了全新的9寸个人电视,具备音频视频点播功能和游戏娱乐功能,音乐、电影、游戏应有尽有,吸引了不少采访的记者直接现场玩了一把“斗地主”。

    记者观察发现,头等舱座位旁边还特设有电源插座、静噪耳机插口、USB插口等,可为携带电脑或需要手机充电的乘客提供方便。另外,新飞机部分座椅的间距有所调整,具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外观上,新型飞机还安装了翼尖小翼,可以减小飞行阻力,降低燃油消耗。

    据悉,今年5月、9月南航湖北分公司还将引进两架同类型飞机,机队规模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