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内一航班突发暴力事件:男子冲击驾驶仓被机组制服
发布时间:2015-11-20 17:42: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民航资源网2015年11月20日消息: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祥鹏航空”)20日通报,该公司近日成功处置一起旅客冲击驾驶舱门的突发事件,成为机组处置机上暴力突发事件的成功案例。

9月22日,祥鹏航空8L9673航班由昆明飞往长沙。飞行过程中,一名男性旅客突然冲击驾驶舱。该航班机组成员迅速反应,按照应急处置程序阻挡并控制该男子,并在飞机降落后将该名旅客移交公安机关。目前,该名旅客已受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和罚款等相关处罚。

针对此次事件中机组成员和地面部门的迅速反应及专业处置能力,民航局公安局对祥鹏航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事件反映出祥鹏航空高度重视空中安保工作,落实“六严”要求,“依法维护机上安全秩序”等专项工作卓有成效,体现了祥鹏航空良好的空中安保水平。

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空中安全一直是祥鹏航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具备敏捷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旅客安全是祥鹏航空最基本的义务。近年来,祥鹏航空努力打造空地一体的安保力量并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不断完善祥鹏航空航空安保管理体系(SeMS)建设;全面提升不同岗位员工的安保意识;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细化威胁评估和风险管理标准;强化内控提升,使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做好应对安保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增强责任心、使命感,严格遵守民航局、集团和公司的空防安全规章与制度要求。

未来,祥鹏航空将持续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维护机上安全秩序”工作,确保公司运行持续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