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民航投资中部第一 去年旅客吞吐量达213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6-05-12 05:51: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朱晓鹏)昨从省发改委获悉,截至“十二五”末,全省民航累计完成投资184.8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4.9倍,位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地区第一位。计划到2020年,全省实现民航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

  目前,我省有运输机场6个、通用机场4个,正在形成干支协同、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机场发展格局。2015年,全省机场通航点累计达到137个,比“十一五”末增加54个。武汉天河机场开通至旧金山、巴黎、莫斯科、澳大利亚、迪拜等38条国际航线,成为中部地区拥有国际航线最多的机场。

  2015年,全省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213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万吨、运输起降18.8万架次,比“十一五”分别增长84%、64%、53%。其中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894.2万人次,位居中部第一。“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建设中国航空客运集散和货运集散2个中心,中部地区重要门户枢纽机场和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2个枢纽,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通用航空职业教育集中区2个园区,开创航空引领对外开放经济新格局。计划到2020年,基本实现每个市州在100公里(1小时车程)范围内享受到航空运输服务,实现民航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建成投产,货邮吞吐量超过100万吨。

  链接

  湖北机场现状

  6个运输机场(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武汉、宜昌、襄阳、神农架、十堰、恩施

  4个通用机场(专门承担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荆门漳河、随州厉山、荆州沙市、仙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