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高新区协会理事长张景安调研光谷自主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19 16:16:1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艺园、王新风)5月18日,中国高新区协会理事长张景安一行到湖北武汉光谷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武汉邮科院、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张景安指出,光谷是继北京中关村之后的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光谷实施了股权激励试点、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点、三大财税试点等一系列新政,使光谷成为“人才特区”、“资本特区”和“知识产权特区”,并进行了大量摸着石头过河的自主创新试验,获得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中关村依托的是北大、清华等一流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智力优势;张江高科位于长三角龙头,外企云集,产业发展迅猛,强项是医药和集成电路设计;而光谷则是最具希望的产业集群和产业链的代表,全国最顶尖的光研究中心、全球最多大学生资源都在武汉。光谷的气魄和胆子再大一点,勇于挑战权威,就能杀出一条自主创新的血路。

    张景安强调,创新要敢于冒风险,因为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能力不成熟,发展起来风险与机遇并存,而不冒风险就没有未来;要把新兴产业与传统制造两者协同创新发展,不能放弃传统制造业;要依靠小企业的创新力量,为小企业创造良好的生存与发展环境,给予必要的扶持;要鼓励科技工作者“异想天开”,做前人没做过的事情,进一步成就创新型光谷,使光谷成为一条中国自主创新的破冰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