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雷击致武广高铁接触网停电 动车严重晚点超4小时

发布时间:2013-05-27 06:14:01来源:SRC-13

  荆楚网讯 (记者董凤龙 见习记者朱泽 实习生涂畅)动车组滞留武广高铁沿线超过4小时,餐车食物全卖光。昨日下午,雷击造成武广高铁湖南郴州到广东乐昌段接触网停电,导致武广高铁出现通车以来的最严重晚点。“武广高铁信号故障,已经停在途中一个半小时,信号何时恢复未知。”网友“hanksong”下午5时40分开始发布武广高铁延误微博。一直到晚上8点,她仍多次刷新微博:“已经瘫痪4个多小时了。”

  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她向记者介绍,自己乘坐的是G71次北京到深圳,下午4时许,车子行驶到郴州附近时,突然停了下来。列车员告诉旅客是线路故障,很快能恢复,但一直到了晚上8点10分,列车还是停在原地不动,没有要开通的迹象。“车上的食物都卖光了,很多旅客都没吃的。”

  受此影响,武汉火车站昨日下午4点后发车的武广高铁动车组,也大面积晚点,共涉及10余趟北上北京和20多趟南下广州的动车。G1152、G1154次两趟动车停运。

  广州铁路集团通报称,昨日下午3时46分,雷击造成武广高铁郴州西至乐昌东区段接触网故障停电,列车无法运行。晚7时22分,设备故障排除。受此影响,G1129、G821、G71、G1138次等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昨晚 8时 45分记者发稿时,“hanksong”等网友反映列车已经开动,武广高铁全线逐渐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