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广州至武汉加开12趟“红眼高铁” 直达武汉明天开售

发布时间:2015-01-15 07:31:5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崔梦欣 实习生吴馨桐)今年春节前,广州至武汉将加开12趟“红眼高铁”。这些列车将全部采取一站直达的方式直奔武汉,车票明天起开售。

  根据12306网站票务信息,广州南站始发至武汉站的“红眼高铁”将于2月9日至12日,14日至17日之间开行,高峰时一天两班。具体车次信息为G4574次和G4558次,发车时间为晚上11点至0点30分间,均采取一站直达的方式,仅需3个多小时就可从广州南站抵达武汉。

  “红眼高铁”指利用高速铁路夜间检修时间加开的跨夜高铁。由于湖北省内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春节前从北、上、广、深等城市返乡的人多,因此春节前增开的“红眼高铁”临客均为到汉列车,始发地多为上海、广州等地。去年春运期间开行的“红眼高铁”上座率突破九成。

  今年“红眼高铁”公布时间较往年大幅提前。据介绍,这与火车票预售期延长有关。去年底起,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铁路部门根据图定列车车票提前预售情况,制定了春运临客开行方案,明天起正式对外发售春运临客车票。除了“红眼高铁”外,热门方向也有普速临客。具体车次和售票信息可关注12306网站近日公告。

  铁路部门称,对紧张去向的临客,可能会根据售票情况进一步增开“临外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