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广高铁部分线路检修 武汉站13趟高铁临时停运

发布时间:2014-06-25 07:06:22来源:SRC-13

图为:昨日,因高铁列车停运,众多旅客在武汉站办理退票手续 记者曲严摄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程凤 张裕)昨日,铁路部门对武广高铁广州南至长沙南部分区段的线路进行检修,导致武汉站13趟高铁临时停运、30余趟车次晚点。

  昨日中午12点30分,武汉站西进站口的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列车到站晚点信息,如广州南至西安北的G832次列车晚点141分钟、至武汉G1124次晚点49分钟、至济南西G280次晚点139分钟等。武汉站2号售票厅已专门开辟近10个窗口,办理晚点、停运列车的退、改签服务。各窗口前,都排起了近20人的长队(如图)。

  据介绍,武汉站共有30余趟高铁晚点,多是从广州到武汉或经武汉北上。另有13趟高铁停运,为武汉与广深之间开行的G1131次、G1139次、G1114次等列车。

  铁路部门称,昨日对强降雨后的武广高铁线路进行检测维护,导致南段部分区段限速运行。截至昨日18时,列车运行秩序恢复正常,停运车次今天也正常开行。

  铁路部门提醒,近期南方暴雨频繁,旅客应多关注车次变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