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首批阳澄湖大闸蟹18日飞抵武汉 价格同比涨两成

发布时间:2013-09-19 06:40:2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曹磊 实习生许淼)本月17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湖捕捞。仅隔一天,首批大闸蟹就飞抵武汉。与此前预计的降价不同,首批阳澄湖大闸蟹因数量不多,价格比去年同期涨了两成左右。

  因为今夏高温干旱,阳澄湖大闸蟹最后一次蜕壳时间不断被延后,首批捕捞的螃蟹个头也不大,即使现在开湖,也比正常时间提前了不少。有蟹农表示,提前开湖就是为了抢中秋市场。

  据了解,昨日首批到汉的阳澄湖大闸蟹,3两母蟹、4两公蟹的出水价格就达到了200元/斤,而去年开湖时只在160元—180元之间,同比涨价超过两成。在华南海鲜市场的专卖店里,一只3两半的公蟹就卖到100多元。经销商介绍,零售价也比去年上涨了两成以上。

  业内人士透露,武汉市场的阳澄湖大闸蟹主要走商超市场和专卖店。因为正值中秋节上市,量也不多,价格肯定高。进入10月以后,阳澄湖大闸蟹才会集中上市,10月下旬购买相对会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