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苏产大闸蟹被检出二恶英超标 涉事企业暂停出口报检
发布时间:2016-11-03 08:41:27来源: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江苏暂停受理苏州大闸蟹超标涉事企业出口报检

人民网苏州11月2日电(记者王继亮)2日,记者从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针对香港食安中心公布的苏州大闸蟹二噁英超标事件,该局立即暂停受理涉事两家养殖企业的出口报检,展开联合调查。目前,该局已会同江苏省海洋渔业局、太湖渔管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召开联席会议,对涉事两家企业进行调查。

据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相关检验检疫部门对太湖出口大闸蟹养殖企业一贯实施严密监管。其中,仅今年以来,该局已对江苏太湖水产有限公司、吴江万顷太湖蟹养殖有限公司两家涉事企业,开展过23批次47个检测项目335项次的检测,且检测结果均合格,符合香港的检验检疫要求。

  早前报道:

  苏州大闸蟹在香港检出二噁英超标 一涉事企业紧急召回

  人民网苏州11月2日电(记者王继亮)针对1日香港食品安全中心通报苏州大闸蟹在港被检出致癌物二噁英超标事件,江苏及苏州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当地农林及食药部门已对涉事两家企业养殖场展开调查并取样检测。其中,一家涉事企业已紧急启动召回机制,对召回的大闸蟹实施更详细的检测。

  香港食品安全中心通报显示,该中心在9月下旬抽查了市面上销售的12斤来自香港市场的大闸蟹样本,发现其中2个样本中二噁英含量超标。通报指出,这2个样本分别来自苏州吴江万顷太湖养殖有限公司、江苏太湖水产有限公司。2日下午,记者从省市检验检疫部门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已被告知涉事两家公司。另据记者从吴江万顷太湖养殖有限公司获悉,出于对消费者的健康安全考虑,该公司已经启动了召回机制,并将对召回后的大闸蟹进行详细检测。该公司同时强调,产品在出口香港前的质检符合供港产品检测要求和标准。不过,江苏太湖水产有限公司未向记者透露有关情况。

  据悉,监管部门对两家企业养殖场调查没有发现养殖环节出现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管部门人士称,二噁英超标不排除因当地太湖水域局部受到污染影响所致,而有关部门也加紧对养殖场大闸蟹进行采样检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