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十一黄金周981万游客逛江城 国内游客平均停留2.43天

发布时间:2013-10-07 21:16:1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媛 通讯员颜缇)2013年“十一”黄金周,恰逢《旅游法》正式实施,记者10月7日从武汉市旅游局获悉,全市共接待游客981.06万人次,武汉作为中部旅游中心城市的磁场效应日益凸显。

  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市旅游经济持续增长,全市共接待游客981.06万人次,同比增长31.72%;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41.73亿元,同比增长38.01%。全市住宿设施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81.61%。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6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住宿餐饮业3.3亿元,同比增长24%。“十一”黄金周在汉过夜的国内游客平均停留2.43天,同比延长0.15天。旅游经济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据交通部门统计,全市铁水公空交通运力部门共计发送旅客377.53万人次,同比增长3.83%,抵达旅客315.39万人次,同比增长1.57%。

  对于今年旅游经济的稳定增长,该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离不开黄金周期间共计12大类36大项300余小项的旅游活动。“我市举办第8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参展厂商近三千家,带来了大量游客。据统计,我市星级饭店从10月3日开始至6日,客房出租率已经接近90%。另外,黄金周期间高速免收路桥费以及景区门票优惠打折政策实施,吸引不少自驾游游客。”

  此外,黄金周期间,武汉市各区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汉阳区知音之旅系列活动、江汉区“六湖联动、魅力江汉”金秋健身旅游节,硚口区江城壹号的3D绘画艺术巡展等金秋创意系列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黄陂区借助新开通的“智慧旅游”网络平台向游客提供方便快捷和优质的旅游服务。新洲区第三届桂花文化旅游节、江夏区以乡村生态体验游,东西湖区以农业观光和农家乐等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蔡甸区以民俗游、休闲游和自驾车游等为主的各项旅游活动红红火火,人气旺盛。

  另据十一黄金周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游客综合满意率为97.41%,同比提高3.81%,反映出该市“旅游标准化建设”和实施《旅游法》初见成效。黄金周期间,全市共受理旅游投诉与咨询电话70余起,处理有效旅游质量投诉9起。其中投诉旅行社3起,投诉景区点5起,投诉星级酒店1起,均得到妥善处理。该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行政不作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