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30万元重疾险保费近20万 多数健康险几成“奢侈品”

发布时间:2013-10-16 07:47:48来源:SRC-196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记者昨从武汉多家保险公司得知,高端医疗险和普通重疾险每年都需缴纳近万元的费用;几百元的健康保险虽然便宜,但只涵盖意外、给付住院津贴等项目,无异于杯水车薪。

  豪华版医疗险挂专家号不排队

  缴费起点是平民版的20倍

  想挂专家号不用排队、在国外治疗也可报销费用、社保外用药也可报销……这是众多高端医疗险条款中列明的服务。享受这么多的高端服务,一年保费可不便宜,少则7000元,多则四五万。

  记者从专业保险网站得知,工银安盛全球高端医疗保障计划,最便宜的标准款每年缴费8738元,总保额595万元,最贵的年缴费41444元,总保额2380万元。中英人寿的高端医疗保险尊荣岁月国际医疗保障,总保额300万元保费7244元,而包含5万美元的国际医疗援助服务及附加牙科护理的高端医疗险,总保额1200万元,保费36217元。“跟多数意外险一样,高端医疗险也是消费型险种,如果一年内没有任何治病费用,大几万块钱也就打水漂了。”保险专家说。

  过期不退的消费型健康险也有每年只缴几百元的“平民版”,多数涵盖了住院津贴、重大疾病、意外伤害、手术补贴等项目。中国人寿的一款年缴保费480元的健康保险,提供的保障有2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每天300元的重症监护津贴和每天100元的住院津贴等项目。纯粹的住院津贴更廉价,中美大都会住院津贴医疗保险年缴保费不到200元,若被保险人因疾病、意外住院,每天给付100元。

  30万元重疾险保费近20万元

  50岁以上不宜购买

  34岁的左先生最近想给自己买份保额为30万元的重大疾病险,遍寻市面上的健康保险,发现缴费总额都在10万元以上,有些甚至要20多万元。

  同样是针对30岁的男性健康客户,30万元的保额,泰康e康B款终身重疾险年缴费6600元,缴费20年;人保寿险人生安康终身重疾险年缴费10920元,缴费20年,不过其保额可以增长20%。重疾险通常保障30多种重大疾病。

  一些设定期限的重疾险相对便宜,合众针对50岁以内的客户推出的定期重疾险,30岁的男性客户,30万元保额,年缴费1680元,缴费20年,但保障期限只有20年。

  重疾险中,一些保险公司针对癌症、女性疾病等单独设立险种。太平人寿的吉祥如意癌症疾病保障计划,保障期限15年,10万元保额,缴费10年,30岁女性每年需缴纳3420元。

  “由于重疾在中老年时候更易发生,所以终身重疾险更贵。年纪超过50岁,不适合再买重疾险,很容易出现所交保费超过保额的‘倒挂’现象。”保险专家提醒。

  记者宋丹丹 实习生成琳 通讯员周薇薇 申冠 彭维 王荣 何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