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9省市可网上免费查询个人信用 湖北省暂未开放

发布时间:2013-10-30 06:37:59来源:SRC-13

  湖北省暂未开放,可持证到人行营业窗口查询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28日,央行征信中心面向北京、广东等9省市启动个人信用报告网上免费查询业务。昨从人行武汉分行征信管理处获悉,湖北暂未被纳入试点。

  记者昨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输入以“42”开头的身份证号码,网页弹出对话框提醒平台处于试验阶段,请待正式投产运行后注册使用。记者随后委托一位广东深圳市的朋友查询,在不同时间段试了3次,进入注册页面后均无法完成下一步操作,系统运行尚不稳定。

  人行武汉分行征信管理处人士表示,个人征信系统由人民银行总行管理,网络查询需总行放开,湖北何时能够查询尚无时间表。该人士表示,省内居民如需查询个人信用记录,可持身份证原件到各地市人民银行营业窗口进行查询。

  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不良记录将保留5年。按揭贷款和信用卡逾期,贷款利率上调之后未足额还款可能会导致个人信用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