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先交订金“占坑” 外地人“曲线买房”有隐患

发布时间:2013-12-23 06:25:0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廖桥)“交了两万元订金,等2015年9月拿到购房资格,我再签合同办理备案。”昨日,在白沙洲一楼盘销售现场,外地来汉工作的小尹告诉记者,他和女友打算长期在汉发展,所以现在先“占个坑”,交订金认购一套房,手续等购房资格到手再说。“汉七条”出台后,外地购房者在汉购房缴纳社保年限从一年延长至两年。记者在个别楼盘发现,在置业顾问口头承诺帮助办理购房资格后,一些甚至连一年社保都没缴满的外地购房者也忍不住交了购房订金。

  还有一些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外地人为尽快在汉买房,以在汉亲友的名义买房,打算获取购房资格后再过户。

  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胜利表示,“汉七条”加大力度打击购房资格造假,这部分无购房资格的外地买房者,后期或将面临房屋无法备案的困境,而房价变动等因素也容易带来一系列纠纷。此外,对于“补办社保”等造假行为,购房者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