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花2500元可代办个税缴纳证明?官方:合同不予备案

发布时间:2014-08-07 06:34:4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廖桥 通讯员车朝晖)昨日,外地来汉购房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在东湖高新区看房时,不少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他:“不需要两年社保或个税缴纳证明,交两千多块钱开一个月的个税证明就可以拿到购房资格。”花钱真能解决购房资格问题?对此,记者先后走访多个楼盘求证。

  在武昌徐东大街一在售楼盘,记者表明购房意向,并说明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大学刚毕业,目前还是工作实习期,没有武汉户口和社保缴纳证明。接待记者的置业顾问表示:“可以先签订购房意向,在网签之前提供一个月社保证明即可。”记者反问,如果无法办理一个月社保证明该怎么处理?该置业顾问表示可以代办,但并不愿透露详细办理步骤。

  随后,记者经人介绍找到一名代办购房资格的“中介”。这个自称张经理的男子表示,由于记者是本科学历,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2500元,就能代办一个月个税缴纳证明,记者就能在武汉中心城区买房了。

  记者追问具体办理细节,对方突然警觉起来,拒绝透露信息,但同时表示:“开个税缴纳证明比转户口容易,费用也更少,组团办理的话,每个名额还能优惠两三百元,我们一个星期能接十几笔业务。”

  记者走访发现,徐东、光谷多个楼盘也存在类似情况。此后,记者拨打武汉市地税局12366咨询了解到,个税必须由单位代扣代缴,地税部门不受理个人缴纳所得税。至于中介所称的可以代办个税证明,热线人员称类似骗局较多,市民切不可轻信。

  武汉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外地在汉买房者,需要提供真实有效的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一旦发现相应材料为伪造,将不予进行合同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