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各品牌年前打响价格战 食用油最高降幅达三成

发布时间:2014-01-03 06:01:5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鹏 实习生谢胡蓉)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食用油企业纷纷开始以买赠/降价等形式降价促销,力度还不小。

  记者走访中百仓储、武商量版等大型超市了解到,金龙鱼、长寿花、鲁花等品牌促销动作颇大——金龙鱼第二代调和油(5L,下同)原价72.9元,现价65.9元;金龙鱼玉米胚芽油原价79.9元,现价69.9元;金龙鱼谷物调和油买一送一;让利幅度最大的莫过于长寿花食用油,原价为99.8元的葵花籽油降至69.8元,降幅达30%;长寿花金胚玉米油也有优惠,买第一瓶标签原价,买第二瓶则只需29元。

  除直接降价外,包括金龙鱼、鲁花、多力等不少知名食用油品牌还推出“大瓶送小瓶”、“大瓶送酱油”的优惠活动。一位正在超市买食用油的爹爹望着琳琅满目的促销食用油不时地比较价格,“相对于平日的价格,还是蛮优惠的”。

  一大型超市粮油买手告诉记者,农历新年临近,可油脂类消费却仍然旺季不旺,油厂库存压力偏大,因此降价促销刺激消费量。尽管年前运费、劳动力等成本会增加,但目前在货源充足的情况下,不排除一些供货商为了资金回笼而急于清空库存、保本销售,这也是降价的原因之一。他预测,由于原料价格暂时没有上涨的趋势,近期食用油价格不会有较大波动。